关于清理学生校外租房住宿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8浏览次数:141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开展清理学生校外租房住宿工作的通知                 

                                                                                                                                                                              学院各班: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生活、学习秩序,学院将对学生校外租房住宿现象进行清查整顿,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宿舍公寓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实际情况,凡我学生都由学统一安排住宿,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在校外租房居住。

 二、对于有特殊情况如走读、陪读等需要在校外租房的同学,必须持有家长的保证书和本人申请书,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并经学院审批后,方可外出住宿。同时家长要承诺督促子女加强人身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并承担由于校外住宿而引发的一切责任。 

 三、近期各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调查摸底,切实掌握本级学生在校外租房的真实情况,要求私自在校外租房3月30日(周日)晚19:00前搬回学校宿舍。对于擅自在外租房且经教育拒不搬回的学生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通报学生家长

 1、取消一切评优资格;

 2、本人为入党积极分子者,延长考察期;本人为预备党员者,视情节轻重延长预备期直至取消预备资格;本人为正式党员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党内处分;

 3、本人享受学院各种助学补贴者,停发补贴;

 4、本人为各级学生干部者,免去各级职务

 四、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3月27日为年级自查清理阶段,辅导员组织宿舍排查,杜绝学生夜不归宿和私自在校外租房情况的发生,并于3月28前上报排查情况。对于3月30日以后仍然擅自校外租房住宿的学生,学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处分。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

                                                             2013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