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5浏览次数:20

关于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全院各班级:

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的主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大赛拉开帷幕。作品要紧扣主题,以节能、节水、节粮为重点,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知识,传播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良好舆论氛围。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广大师生进行征集。

一、作品要求

)平面设计作品。即宣传画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为84cm×57cm,文件大小不少于10M

)视频作品主要是画、宣传片和微电影,要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的细节和点滴,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存储格式为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三)标识标语类作品。要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反映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理念,用作学校节能宣传的标识。要富有新意,形象生动,具有较高的概括性。标识作品精度不低于300dpi,标语作品字数在20字以内。

、活动组织和安排

本次活动设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活动分组织发动、作品征集、作品筛选、集中展示四个阶段进行。

(一)4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征集活动。

(二)4月至5月,各高校布置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工作,并在校内开展初评和推荐工作。

(三)5月中旬至5月底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不同类别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名单报送主办单位审定后,适时予以公布。

(四)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举办获奖作品集中展示活动。

、作品奖项设置

活动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制作费用补助。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设一、三等奖共计18名,分别给予6000元2000元补助;视频类作品设一、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8000元至3000元补助;标识标语类作品设一、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3000元至1000元补助另设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报名参赛事项

(一)请有意向的同学认真准备作品,于5月9日晚9点前交给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影像1202班刘成媛13971042869,动漫1302班李嘉彤13297009189。请宣传部负责人收齐作品后,完成汇总表格登记

(二)同时请上交作品的同学按照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

作品电子版文件按照“学校名称+序号+作品类型+作者+联系电话+后缀”的方式命名

)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版权或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所征集的作品全部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主办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版权

)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评审费作品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5月5日

附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