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部成语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8

                  关于开展中部成语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成语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起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和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部崛起网将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中部成语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部崛起网
    三、参赛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所有在校学生
    四、报名方式
    1.新浪微博关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部崛起网。
    2.通过微博话题#成语中部#以微博的形式提交预赛报名作品。
    3.提交作品后,私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部崛起网“姓名+性别+专业班级+邮箱+手机号码”提交个人信息,报名成功。
    4.预赛报名作品: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第一个成语,进行成语接龙,接龙成语第一个字必须是上一个成语最后一个字,接龙成语限定在5个成语以上20个成语以内(包括给定成语),最后一个成语的最后一个字和给定的第一个成语的第一个字相同,则算完成作品(例如给定成语为“合二为一”,则报名参赛作品可为:“合二为一、一心一意、意气风发、发扬光大、大开大合”)。参赛选手可从以下三个成语中任选一个进行接龙:(1)退避三舍(2)江郎才尽(3)一鸣惊人。
    五、赛事流程
    1.5月5日至5月8日,预赛报名。
    2.5月9日,由组委会对预赛报名作品进行初选,评选出预赛单项奖名单并公示决赛名单。
    3.5月13日,举办决赛,由组委会通过答题、现场问辩等环节,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此外,本次大赛特设预赛单项奖若干,并给予物质奖励。
    七、注意事项
    1.请参赛者确保私信提交联系方式准确无误,以便接收通知。
    2.请确保作品的原创性,出现抄袭作品将取消比赛资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