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电视台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227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电视台来我院交流

    (院新闻中心记者 刘佳瑶 编辑 薛莹 摄影 张静然)2014年425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电视台的同学们来到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与我院中南大学生电视台的同学们做经验交流交流会在文济楼408教室举行,双方电视台台长及各部门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由介绍运作机制,展示优秀作品,交流视频剪辑方法等环节组成。

    交流会开始,中南大学生电视台台长宋朗同学简要地介绍了我方电视台:“电视台由策划部、播音部、记者部、市场部、办公室和编辑部六个部门组成,各部门分工明确。从2013年成立至今共拍了12个视频,其中《华中大学行》是正在准备长期推出的一项栏目。” 同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也介绍了他们的电视台:“我校电视台由播音部、采编部和制作部三个部门组成,其工作主要是微电影的拍摄及剧本的制作。”

                 

                 

    在随后的时间里,我电视台展示了视频作品《One world one dream,该作品讲述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载歌载舞诉说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视频播放完毕后会场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电视台向大家展示了公益微电影《周末阳光》,大家对其剧情和配乐方面称赞不绝。宋朗同学就其电影的版式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较为实用的建议。随后,双方就运行机制技术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最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视台的各参会人员在宋朗同学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南大学生电视台的场地设备,参会人员边看边交流。通过交流,大家有这样的一个共识:影视艺术是提升校园凝聚力,宣传校园文化的有效途径。希望今后双方电视台能多交流,多合作,取长补短,各自的校园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