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19

              我院学生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素质拓展培训

      新闻中心记者 苏茜 刘家瑶 编辑 翁雪柔 文可晶 摄影 吉源)由外国语学院主办,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经济学院联合协办的五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素质拓展培训于2014年4月9日19在文波楼305教室开课。本次培训课程由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兰玉娟老师主讲, 主题“接近职业梦想,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外语、中韩、财税、刑司、经济五个学院2012级的众多学生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伊始,兰玉娟老师就“没有最难就业年,只有更难就业年”这一说法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接着,兰老师阐述了“知行合一”的理念,通过对“知”、“行”、“合”、“一”四个字的逐一解释,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学习、就业等有了新的认知。然后,兰玉娟老师结合自身就业经历的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许多名人大家的职业生涯发展,提出“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培训接近尾声时,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印象笔记花瓣网等各种知识管理工具的应用,希望同学们能借此类工具有计划地管理自己,规划未来职业生活。兰老师指出“比求职更重要的是对自己人生的掌握各个阶段顺势发展,都需要智慧选择。”

    培训最后,兰老师总结道:“判断成功的标准不是我们达到了某个目标,而是在我们成长为适合的自己的过程中越来越接近我们的目标” 本次拓展培训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学校在未来有计划将此类活动推广到学校的各个院系,并扩大其影响力,使更多的学生能够接受到此类关于职业规划的培训。在此希望五院“青马班”素质拓展培训活动在今后能够越来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