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察学风 学子且行且努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79

                            纠察学风 学子且行且努力

   (院新闻中心记者 严佳慧 陈思宇 刘佳瑶 编辑 翁雪柔)学风,顾名思义即学习的风气,关系到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为营造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良好的学风,学院于4月9日开始实行学风纠察制度,并聘请了两名学风纠察员从事此项工作,工作时间从早上7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半。

学风纠察的主要内容是查纠学生在教学楼里的不文明现象:包括迟到,携带食物进教学楼,乱扔垃圾,吸烟,课堂上吃东西、讲话等。以小见大,从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进而促进学院教学环境的改善和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设学风纠察员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学生,督促学生遵守学生纪律规范,建立优良的学风,从而更好地学习。”学办主任刘老师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两位学风纠察员老师:周老师和曲老师,既坚守原则,又和蔼可亲。对于带食物进教学楼的行为予以坚决的制止,对于下雨天因迟到而着急的同学会善意地提醒:“慢点,别急,小心滑倒。”就在这样严厉又不失亲切的督促下,学生迟到,带东西进教室等不当行为已经少很多。

    “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优良的学风能促使学生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和良好习惯的形成。希望我院学子在学风纠察员的督促下能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更重要的是学子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奋发有为,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未来人生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