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校园 践行梦想—暨我院宋学良参加“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57

                    感动校园 践行梦想 

                            暨我院宋学良参加“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

    (学生记者 韩静雯)2014年4月24日18:30分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进行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感动校园”十大杰出人物最终答辩。我院影像1202班学子宋学良同学参加答辩并表现突出。

    宋学良同学作为湖南省颂朗编导培训学校校长、学院团总支中南大学生电视台创始人兼台长、武汉市“梦想婚礼”策划负责人、武汉颂朗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在学生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榜样作用在经过前两轮选拔后成功进入最终答辩阶段。

    答辩伊始,宋学良同学首先通过一张照片切入主题,向在场评委讲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桶金。“那时我才九岁,家里状况并不是太好,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买一个气球,但在买气球的时候偶然被其他人以两倍的价钱买走,虽然不起眼但这在我眼里这就是商机。”宋学良同学就这样在九岁以卖气球月收入近两千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追梦征程。

接下来,宋学良同学从高中时期的“绘光影像”社团到大学时代的“中南大学生电视台”向在座评委进行逐一展示。当总结到自己的精神信仰时,宋学良同学笑着向大家说“我是湖南人,湖南有句话: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再辛苦的时候想起家乡的这句话也就感觉充满了力量。”

在短短五分钟的答辩时间内宋学良同学阐述了自己关于梦想的定义及自己实现梦想的过程当问及其对比赛结果的看法时,宋学良同学表示自己离榜样还有一定的距离。不管结果如何,他都会坚持不懈努力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