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五四”表彰评选答辩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32

                 我院首次参加“五四”表彰评选答辩会

   (学生通讯员 韩静雯)2014年4月24日14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2014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答辩会在中原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团总支书记鲁雯老师代表院团总支进行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16个学院参与。答辩评委由校内各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此次表彰共评选“红旗分团委”、“改革创新单项奖”“基层组织建设单项奖”、“宣传工作单项奖”、“模范专职团干”五个奖项。其中我院申报“基层组织建设单项奖”。

    鲁雯老师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院品牌特色活动三大板块对我院共青团基础组织建设工作进行汇报。从建立健全学生组织创新垂直化管理方式到在韩留学生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从建章建制,量化考核到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成功开班;从首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举办到“文济杯”插画漫画大赛的完美落幕,这些工作无不体现了2013-2014学年我院团总支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中所做的努力。

    答辩最后鲁雯老师说道:“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但在未来的工作中,各兄弟学院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会不断努力,追求卓越!”

    参加校“五四”评比答辩活动是我院团总支总结工作、提炼经验、树立典型、推动发展的良好契机;是促进我院团组织自我完善和发展,增强团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效途径,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将总结经验、继往开来,营造团结、向上、青春、活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