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院一品”、“一人一艺”活动成功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51

             我院“一院一品”、“一人一艺”活动成功立项

 

 (学生通讯员 谢婷)2014年3月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院一品”和“一人一艺”两项活动立项结果公布,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申报的两项活动双双获得立项

 “一院一品”要求以学生学术活动为主要内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定于2014年10月至12月以“五赛一展”六个子活动所进行的“创·漫影”文化艺术节实现成功立项,并获得学校5000元资助金额。

 一人一艺”要求以学生高雅的艺术活动为主要内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定于20143月至6月以艺术科普教育与戏曲、舞蹈赛事等形式为主所进行的“普艺·知音”系列特色活动同时也实现成功立项,并获得学校3000元资助金额。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以举办贴近学生和时代需求,能切实提高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及素质”为宗旨,并紧紧围绕学院艺术文化、学科脉络、时代特征、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全面培养学生良好的艺术思维来展开一系列学生艺术修养提高与培养活动。

 “创·漫影”文化艺术节一共分为六个子活动:1.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创·漫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创·新】摄影绘画作品展2.【创·作】剧本写作大赛3.【创·艺】cosplay嘉年华4.【创·音】后期音效制作大赛5.【创·梦】诗歌朗诵大赛6.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创之漫影”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创·世纪】中韩国际宣传片大赛。此项活动目的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与才华的平台让我校同学用心记录生活,善于发现,勇于创造,健康成长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我校同学对校园文化的关注度,从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普艺·知音’系列特色文化活动”为主的“一人一艺”一共分为7个板块:1.“我·艺”特色调研、2.艺术素养知识竞赛、3.“对台戏”戏曲大赛、4“唯舞”舞蹈文化小课堂、5.“普艺·知音”艺术文化日、6、“跟着夫子学文艺”艺术知识短片展播、7.“时光剪影”放映室。7个板块有着不同的文艺表现形式,但共同目的都是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自我,用个人魅力渲染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整体的文艺氛围。

 在此,号召全院拥有不同才艺的同学能够踊跃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亲近艺术,展现个人的魅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