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中心开展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7浏览次数:20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新闻中心开展第一次培训

(院新闻中心记者 严佳慧 编辑 文可晶 摄影 静雯4月13日上午,受我院新闻中心的邀请,我校校报学通社副社长杨艳萍同学亲临文济楼305教室,为我院新闻中心的干事们传授校园新闻的采写经验。本次培训由我院新闻中心组织,我院新闻中心记者站、编辑部以及技术与网络新媒体部门共三个部门参与本次培训无人缺席。

    杨艳萍同学以校园记者的责任为引入点,从校园新闻的分类、写作方法及格式等方面详细讲述了校园新闻采写的知识,并与新闻中心的干事们一同分析了我院官网中的新闻稿件和杨艳萍同学所撰写的数篇新闻稿件,并与在座的干事们分享了其丰富的写作经验。

     

       

    培训中杨艳萍同学“身边容易被忽视的大小事往往就都是生动有趣的校园新闻。要做一名合格的校园建设者就要学会关注身边事,传播正能量,敢于针砭陋习。” 

    培训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新闻采写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与认知,期待下一次的培训课程。新闻中心主任韩静雯同学在培训后的总结中表示“自己对新闻中心发展怀有很大希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新闻中心的未来灿烂!”

我院新闻中心十分重视对各个部门干事综合技能的培养,此次培训是我院新闻中心组织的第一次培训,以后将陆续有更多培训开展,力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的新闻中心队伍,服务于我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