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张远航挥毫我院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1007

                    著名画家张远航挥毫我院

院新闻中心 记者:严佳慧 罗希特 编辑:薛莹) 5月9日下午4点,著名画家张远航与我校校长杨灿明在文济312教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艺术创作讲座,我院院长肖崇明、副院长吴瑜、韩方院长权世振以及12、13级辅导员皆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除了我院的学生和老师,文济楼的保安也挤进现场一睹两位画家的风采。讲座在黄喜雨老师的主持下开始,简单的介绍之后,张远航老师便开始挥毫,为大家画了一幅钟馗像。从画作的大致描形到最终上色,正气凛然的钟馗徐徐现在大家眼前。张远航老师的画风苍劲有力,线条粗犷与细腻错落有致,仅仅几笔,就把整幅画的明暗关系,节奏韵律表现得淋漓尽致。紧接着杨校长的挥毫写意,寥寥数笔便将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描绘出来。杨校长还别出心裁的在荷边上画了一只蜻蜓,使得动态的蜻蜓与静态的荷相互映衬,达到了动静相宜的效果。

               

    张远航老师和杨校长作画的时候,同学们纷纷上前围在画桌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近距离观摩学习两位画坛高手的创作张远航老师和杨校长还和同学们亲切地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当画墨全干时也是此次讲座的结束之同学们却依然驻足在画作前仔细品味着。

    此次讲座的举行让我院同学们有了一次与画坛名家近距离接触学习的机会。两位名家现场挥毫,同学们得以目睹他们创作的整个过程:每一笔、每一画、每一种颜色的选择等等。讲座反响非常好,我们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亲近名家!

    

    张远航湖南人擅长中国画。199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后入中央美院进修中国画。广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创作组创作员。作品《红小鬼》入选第八届全国美展,《绿云》入选全国首届中国人物画展,《荷风微微》入选反法西期战争胜利50周年美展,《欢乐海岛》入选庆祝建军70周年美展。《边陲白杨》获第七届全国美展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