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圆玉润声动人,才高艺多自谦和—访我院艺术团团长罗天舒与团员谢子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1浏览次数:42

                   珠圆玉润声动人,才高艺多自谦和

                        访我院艺术团团长罗天舒团员谢子川

    (院新闻中心记者 严佳慧 刘佳瑶  编辑 文可晶)2014年4月10日晚上“山音竹韵”第十三届校园民歌大赛,我院艺术团以一曲《九九艳阳天》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最终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艺术团团,来自影像1203班的罗天舒和来自影像1302班的团员谢子川作为节目的领唱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上图:罗天舒

                                   

                                                                               上图:谢子川

 4月3日晚,在第五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外歌曲大赛决赛上,罗天舒摘得桂冠,获得代表我校去武汉大学参加华中七校联赛的资格。谢子川获得优秀奖,加入民族器乐的独特表演方式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赢得了阵阵掌声。

 罗天舒和谢子川在十天内代表我院先后参加外语歌曲大赛和校园民歌大赛两场重量级比赛,并都取得优异成绩。当她们在参加外语歌曲大赛时,民歌大赛也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旁人无法想象,他们一路收获的快乐也是旁人无法体会的。

    罗天舒笑着和我们说道:“最忙的时候觉得什么事都要做,选歌、练习、学院的排练,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告诉自己慢慢来,强迫自己挤出空余的时间来安排好这些事情。”一位与她一起排练的同学说:“民歌大赛的曲目直到复审阶段才最终定下来,她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和团员们一起排练,仔细琢磨推敲每一个舞蹈动作和音乐的衔接,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除此之外,罗天舒还得为外语歌曲比赛选曲、练声。”

罗天舒在进入大学后参加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比赛,每一次比赛后都会总结一次,争取每参加一次比赛就上一个台阶。去年参加外语大赛收获第四名的她,在经过了一年时间的沉淀后,在今年拿到了冠军。她表示:“参加过很多次比赛,每次比赛带给我的经验都是不同的。这次的第一名来之不易,练习歌曲还好,难的是如何选歌。初赛选的歌一定要吸引到大家,让大家记住你;复赛选的歌重点是要能调动观众情绪,台上台下能互动;决赛的歌一定要有震撼力,能一鸣惊人,选好了歌曲还得注意每首歌的情感处理,每个细节都必须考虑到。”

和罗天舒一样,谢子川也参加了两个比赛。同学说:“谢子川对音乐的认真态度和罗天舒师姐不相上下,在准备外语歌曲大赛时,他一直反复琢磨曲子,和朋友商量在歌曲中添加的元素,一直到决赛的前几天才最终确定了歌曲的内容。由于两场比赛时间比较近,经常出现他刚演练完外语歌曲大赛的曲目,就接到学院校园民歌比赛的排练通知。”谢子川表示:“虽然是外语歌曲大赛,但我希望能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下一届的歌曲大赛,我会继续参加。我希望能将更多的中国民乐融入进去,比如:二胡、古筝。”

问起罗天舒在与谢子川一起排练的这段时间最难忘的事,她笑着说“应该是有次和子川对着窗户毫无顾忌地大声唱歌,虽然被别人投以奇怪的目光,但觉得这种方式既解压,又可以练声。”就是凭借着这样的努力和坚持,他们最终收获了台上台下的精彩。 

在采访过程中,罗天舒谦和风趣,谢子川积极阳光,他们赢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可谓实至名归。在采访最后,作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艺术团的成员,他们肯定了这届艺术团里才华横溢的团员,也对下一届艺术团给予美好的期望。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道:“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艺术团的明天会更加明亮!我们学院一定会在未来收获更多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