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七:黄捷老师谈用户体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74

                           黄捷老师谈用户体验

    (学生通讯员 谢婷)2014年4月21日下午4点,在文济201大讲堂,著名用户体验设计师黄捷老师受邀为影像专业13级的学生就“把你放心里,为你设计”这一主题开讲。

    此次讲座,黄捷老师想建立同学们专业的用户体验意识。一开始,他便提出好的用户意识的怎样的,并用亲身经历来进行阐释如:海底捞火锅迎宾、等待、入座、点餐、用餐到结算这一用户体验,真实说明客户看重的并不是火锅味道如何,而是服务态度。微笑着耐心地对待客人的刁难,才能给予用户满意的体验。因此,好的用户体验在于细节贯穿始末,超出用户预期,给用户带来惊喜。

      

    如今,用户体验已越来越受重视,其原因在于用户群不断扩大和产品的不断细分。因此,产品与环境需更加讲究,体验也需更宏观在其中加入设计师的情感设计,才更能满足客户的需要。

    面对现状,作为设计师,需要熟练掌握技术以及拥有独特的想法。学会留意生活,体验生活,才会让不同的生活体验带来不同的创意灵感。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在黄捷老师的带领下理解到用户体验不仅是一个学科,更是一种意识。用户体验,不仅是设计师的需求,更是对我们影像专业学生的专业要求。了解到客户想说的,摸透客户所想的,提前想到未来,三者合一才能使未来之路走的更加顺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