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六:著名书画家杨乐友教授谈人道与画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30

                             著名书画家杨乐友教授谈人道与画道 

(院新闻中心记者 苏茜 刘家瑶 编辑 郑淑尹 拍照 邓睆)2014年4月16日下午2点中国艺术家协会美术研究院艺委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杨乐友先生应我院邀请,在文济楼201讲堂为我院师生以“人道与画道”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学术性讲座。

 杨乐友教授首先谈及自身对“道”的体悟,将同学引入“人道与画道”的主题,通过对中国画与西方画的创作方法、创作技巧、创作工具等方面进行比较,告诉同学如何更好的理解自己,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创作方式,更好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升华自己作品中感情杨教授讲座中穿插小故事、大道理,把“人”与“画”结合在一起,生动把“做人”与“作画”的“道”相比拟,深刻切入“人道与画道”的主题。

    

    

 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山水画作品,向同学们传授画中之道:“所谓‘道’便是创作中的思想,画以形觅道’。在创作中要多思考、善思考,这样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

 最后黄喜雨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变则通,不变则滞,希望同学们能从杨教授的话中得到一些启示,寻求造型线条用色的变化与创新,艺术在于创是永不停止永恒的追求。” 

本次“人道与画道”的学术性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热烈的反响,我院大一年级的张同学说讲座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对我们的专业学习、艺术修养、审美情趣的提高也有很大的作用。”一个学院的学术氛围关系到这个学院的生存发展,我院将继续在这方面努力,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