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二:找准目标 努力前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42

                                        找准目标 努力前行

       (学生通讯员 谢婷) 2014年3月17日下午三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文济201教室,李平老师为影像13级专业的同学就“设计公司的人才需求”这一主题举办了一场讲座。

   对于大一学生来说,大部分人对未来的规划处于迷茫之中,对于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也不甚了解。为此,李平老师分别从招聘要求、完善自我两个方面展开演讲。

     

      

   社会竞争激烈,机会永远都留给有准备的人。李老师谈到从大一开始,我们就应对所学专业进行职业规划,找准未来就业的方向,才能够在各式各样的招聘公司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其次,我们平时应多上网查询各类公司的招聘要求,加以总结与分析尽可能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努力去达到招聘公司所提出的一切要求。


   市场对人才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因此,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弥补自身的不足。李老师接着谈到,对于专业软件,必须深入学习,决不能只停留在认识阶段,应不断进行操作,才能够提高专业高度;其次,我们影像专业创造的素材都来源于生活,要想动画效果更加逼真,就要学会留心观察生活;最后指出我们大学生最缺的一点就是不考虑细节,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在顾足整体,又不忽略细节的前提下才能设计出完整的作品。

   讲座期间,李平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11年的工作心得。此外,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讲座主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所设计的作品以及拍摄的动画视频。最后,李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感言,对于同学们所提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清楚地了解了职场人才的素质要求,并从李老师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建议。相信我们从现在开始,不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一定会在毕业时会有份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