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WE3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国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228

第二届“WE3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国际论坛

在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举行


新闻网讯(记者  赵艺 摄影 康俊)2012年11月24日上午由我校共同参与承办的“武汉第二届中韩日大学生数字艺术双年展”开幕式在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顺利开幕。本届数字艺术双年展是由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我校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等单位承办,其影响力在本地区和国内外得到了较高的认同和支持。

 

 

开幕式现场:省、市、各高校及法国、韩国、新加坡、加拿大国际动漫游戏电影专家们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建辉、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部长彭丽敏等省市领导、武汉动漫协会张敏秘书长和各高校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祝贺词。 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动漫界的重要专家和知名动画节的代表致辞。

 

 

 

第三场学术论坛国际专家与我校艺术系教师级学生志愿者

 

    24日下午和25日,在我校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大礼堂、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会议室举办了“和谐共生、动漫与文化生活”、“动漫与文化生活”、“数字艺术与技术”三大主题研讨会。分别由中国动画学会秘书长、韩国艺术综合大学影像院院长李廷旼教授、本届双年展秘书长、我校杨建华老师主持。来自韩国原首尔国际动画节主席朴世亨教授、新加坡动画漫画协会会长黄展鸣先生、法国的昂西国际动画节秘书长SBINSTIE先生、加拿大国际电影局著名华人电影导演奥斯卡提名获得者王水泊教授、韩国京畿大学艺术学院崔炖日教授、北京电影动画学院院长原央视著名动画导演李剑平教授、韩国漫画动画学会副会长张东烈教授、韩国漫画动画学会会长金玹昊教授、中国著名动画品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创始人苏永乐董事长、韩国富川国际学生动画节(pisaf)组织执行委员长崔永哲教授、日本TAKAYUKI MATSUTANI(日本铁臂阿童木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华平先生、韩国最大3D动画“小企鹅”ICONIX公司中国区董事长李炳圭先生等国际知名学界、业界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会。每场研讨会都进行了专家与专家、专家与师生交流环节,精彩的问答之间为本地区动漫艺术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开拓了全新的国际视野、专业视野,让在场耹听的师生获益匪浅。

    本届双年展于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法国、加拿大等国数字艺术家、高校学子和专业机构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活动共征集到动画、影像交互、CG插画等各类作品近2700余件。11月28日晚在华农楚天学院完成了闭幕仪式,并为获奖各国大学生、企业颁了奖,有来从文化厅领导、市委宣传部领导、长江日报社副社长、各大学学科领导、武汉动漫界企业家、各国嘉宾专家和现场4000多名学生共同见证闭幕式的成功举办。

 

    作品展示与研讨会为期5天, 之后将在我校、武汉理工大学、地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美术学院、华农楚天学院、武汉商贸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和其他高校进行资源共享的巡展之旅。

 

     我校艺术专业2008级学生张记军同学的作品《二胡》获得本次影像交互类大奖,2008级何玹《最后的旅途》和2009级武杰《西游记》获得组委会特别奖,文化厅领导给其现场颁奖,这是我校艺术动漫专业和国际化办学迄今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0年由我校发起的数字艺术双年展的成功举办,对于集中展示近年来湖北高等数字艺术发展取得的成绩,培养数字艺术专业原创人才,激发大学生、企业数字艺术创作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数字艺术教育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已起到积极的成果。本届数字艺术双年展传承了第一届的“权威性、原创性、学术性、国际性”的办会指导宗旨,以“亚洲智慧•和谐共生”为活动主题,以扩大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数字艺术消费市场为目标,旨在通过数字艺术作品展览展映、学术研究论坛、高校巡回互动交流等系列活动,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学生原创平台、前瞻性学术研究、产学研教学整合等功能于一体,创新能力突出、辐射面广、带动性强的国际化数字艺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