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十二:设计草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17

                                设计草图

(学生通讯员 谢婷2014年5月26日下午4点,文济201大讲堂,武汉理工大学杰锋教授受邀为影像13级的同学“设计草图”这一主题开讲

“设计师的语言就是草图”教授一语阐明设计草图的重要性。不论是自身的设计定位、设计创意、设计深化、设计工程,还是要传递给客户的设计表达与设计交流,都需要通过设计草图来交代。

           

“没有形式就是最好的设计”设计创意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设计师不能拘泥于形式,而要在形态变化、使用方式、材料工艺以及细节上进行推敲,从而赋予设计新意,获得更好的消费利益。

“感悟和实践是成功的关键”好的手绘设计草图并不是通过语言传达其内涵的,而是在错画、多画、动脑这三个环节中不断摸索,最终得到设计灵感和经验。

    草图不仅是设计师的语言,同时也是思维的延伸。对影像专业的同学来说,平时就应多画、多练、多思考,才能更好地提高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