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8浏览次数:52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充分发挥学生评教的积极作用,促进教师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我校本科教学水平稳步提高,学校决定于5月29日—6月6日(第十四周、第十五周期间)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学生网上评教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纳入网评的课堂和教师
    1.本学期开设的所有本科课堂的任课教师。对有两位教师任教的课堂,仅对评教系统显示的教师予以评价,有多位教师进行专题讲授的课堂不参评。
    2.本学期开设的公共体育课及体育专项课的任课教师。
    二、参评学生
    全校2010-2013级本科生。
    三、评教措施与要求
    1.严肃、认真地参与网上评教工作
    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旨在加强本科教学管理,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保障教学效果。学校要求每位本科学生应严肃对待此项活动。为保证网上评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采取将考试安排查询、期末选课与网上评教相结合的方式实施。学生只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评教后,才能查询考试安排及参加选课。各学院须督促本院学生务必在6月6日前完成评教。
    2.客观、公正地对任课教师教学情况做出评价
    本评教系统对评教对象即任课教师开启的查询功能已屏蔽了评教学生的姓名,而且,评教结果在下学期开学初才予以公布。因此,学生在评教时应根据教师实际教学情况,独立、客观、公正表达自己的评价意见,确保评价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帮助教师改进教学工作。
    四、网上评教注意事项
    1.登录网上评教系统的两种方法:
   (1)进入学校主页,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在线”,在教务部主页左侧的 “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栏目下,点击“网上评教” 菜单即可进入。
   (2)直接输入下列网址:http://202.114.224.81:8088/jxpg
    2.网上评教系统的用户名、密码与网上选课的用户名、密码相同(注意:超过十位的密码仅输入前十位)。学生应牢记个人密码并注意其安全。
    3.学生评教时,应仔细核对是否对本学期每位任课教师给予了评价,确定无误后,再退出评教系统。
    4.本次网上评教时间为9天,学生可于5月29日—6月6日内登录网上评教系统,完成网上评教。
    五 、评教结果的公布
    开展学生网上评教,是健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举措,为推动教师积极改善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本学期的评教结果将于下学期期初予以公布。

     特此通知

                                                  教务部

                                            二零一四年五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