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26

 

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比赛

全院各班级:

    现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比赛即将展开,希望各班班长能鼓动全班同学积极参赛,并在规定时间上交作品,具体细则与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繁荣我省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创作,交流美术与设计教育教学成果,推动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省教育厅  省文化厅

承办单位:省高等学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

省群众艺术馆

三、参展对象和内容

(一)参展对象

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本科、专科和在读研究生)均可参加。参展对象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教师组,乙组为学生组。高校教师和学生均可参加动漫剧本征集活动。

(二)参展内容

本届大展在评选、展出高校美术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优秀美术与设计作品同时,还将评选优秀的动漫剧本。

四、美术与设计作品要求

(一)参评作品均由作者自由命题。

(二)作品应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和内涵,能反映作者的学术水平,能较好地表达作者的生活感受和创作理念,具有创新性。

(三)参评作品分为美术和设计两类

1、美术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含丙烯画)、漆画、小雕塑、陶艺、综合材料、插画等。

2、设计类:电脑设计制作的宣传画、招贴画、动漫设计和广告,以及环艺、景观、展示、建筑等有关设计专业作品(含平面和立体设计)。

(四)参评的美术类和设计类作品以创作为主,习作为辅。

(五)所有参评作品均须装框或装裱(装框禁用普通玻璃,宜用透明薄膜覆盖作品表面),装框或装裱后的作品宽度不超过180㎝(含美术作品组画、设计作品系列总宽度)

(六)已参加2012年湖北高校第五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的作品不再报送。

五、动漫剧本创作要求

本届美术大展优秀动漫剧本评选要求为:

(一)动漫剧本创作或创意文本要体现创新精神,内容积极向上,紧扣时代主题,反映火热生活。

(二)参评作品为原创文字或故事,不得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题材不限,字数控制在6000字以内。

    (三)参评作品需在作品前加注故事简介,故事简介不超过500字,每篇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得超过3名

(四)参评作品统一用A4纸,标题用小2号黑体字,内容用小3号仿宋字,正反面打印一式5份。作品正文不得出现作者及所在单位名称。

六、评选办法

(一)本届大展参评作品、动漫剧本分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进行评选,每组将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及入选若干名;同时,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二)届时,主办单位聘请有关专家组成大展美术与设计作品评审委员会和动漫剧本评选委员会,分别对参评作品和动漫剧本进行评选。

七、送件办法

本届大展美术类与设计类作品送件采用先报送作品照片参加初评,待作品入围后,再送原作参加现场展评的方式进行(动漫作品直接报送原作)。动漫剧本直接报送纸质文字材料。

(一)学院将参评美术与设计作品照片和动漫原作由院学术部收齐集中(美术与设计作品初评仅提供作品照片动漫原作报送光盘,其他不用),于2014年6月26日前上交给学术部部长陈幸手中(联系方式:18202787300);参评的动漫剧本报送电子版,截止时间为2014年8月20日发送至邮箱769330709@qq.com )。

(二)参评美术与设计作品照片尺寸为7寸以上,效果应尽量接近原作。照片背面须粘贴《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美术和设计参评作品登记表》(附表1)。

(三)参评的动漫剧本需填写《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动漫剧本征集参评作品登记表》(附表2),作为参评剧本的首页一并报送。同时,还需报送动漫剧本的电子文本(电子文本请报送光盘)。

(四)报送美术与设计作品照片和原作时,需填写《湖北高校第六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美术和设计作品报送一览表》(附表3)。所有报送作品原作之后一律退还,由学院或作者自取。参评动漫剧本及电子文本光盘则不予退还

八、展览及出版

(一)本届大展评出的优秀美术与设计作品将于2014年下半年在武汉展出(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所有美术与设计参评作品在展览结束后10天内退还。

(二)拟出版本届大展优秀美术与设计作品集。优秀动漫剧本将在有关网站进行网络交流。有关优秀美术与设计作品集出版的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九、其它事宜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上交所需要的美术与设计照片和原作,以及动漫剧本。若存在比赛相关疑问,请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陈幸  18202787300

段静娴 13018011502

    附表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