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小建议三(1101班王双双提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5浏览次数:274

                   赴韩学习生活须知和注意事项(1101班王双双提供)

在韩国一年的学习时间即将过去,也基本适应了这儿的学习生活想到来韩国之前既有对韩国生活的憧憬又有着害怕不适应韩国生活的担忧想着学弟学妹们也将跨海来到这儿,在此写了一份在韩生活须知和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可以帮助学弟学妹们

来韩携带物品:
●护照、飞机票、信用卡、电脑、数位板(虽然学校里提供,也可以借用,但总觉得不如自己带着方便)、 移动硬盘,U盘等。
●最好带厚运动衫、牛仔裤。在韩国除了运动鞋、运动衣和休闲装价格适度,其他服装价格都偏贵,正装/套装更是如此,学生可准备一些正式场合穿的套装(在必要场合可以用得上)。韩国山路较多,最好多带几双运动鞋,当然在这儿买也是可以的,这儿的鞋比国内的漂亮好多。
●想考四级的同学可以带几本考级的韩语书、电子词典,喜欢读书的学生也可以带过来,毕竟这儿的书都是韩语的。
●药品身体不太健康的人要随时带着自己的药,购买时应买最近生产的,以免时间长过了有效期。另外,还应带些感冒药、止痛药、解热药、腹泻药、创可贴等急用药。
●其他要带的东西有照相机、 中国传统的纪念品、简单的文具、证件照片等(证件照最好多带几张,必要的时候用得上)。刚过来时马上要用的如牙刷、牙膏、护肤品等可以拿上(也不用带很多,你们知道的韩国化妆品很出名的,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相信你们会变得更漂亮。)床上用品(东西大学宿舍的床单被罩等床上用品都是学校里提供的,是被同学们用过之后经过消毒的,如果你们用着不放心可以自己带过来。)韩国物价比中国贵大约5—10倍。   
 友情提示:韩国宽带网非常发达出国前尽量带好中文软件。(移动硬盘必备!)

    初到韩国各方面的不适应是必然的,但是一段时间过后,你们一定会适应并喜欢上这里的。刚来到韩国的时候,课程并不多,所以不必太紧张。每个老师第一节课一般都会让我们用韩语做自我介绍,而且上课的时候也不会有翻译的,所以同学们有时间的话还是练习一下韩语吧。我们学习的主要软件有maya3D max zbrushAE,不过上学期会有一节概念设计(PS);这儿会有期中考试,所以你们过来之后即使之前没课也不要太放松,期中期末考试的作业可能会有点多而且比较考验技术的。

    如果你们春节的时候不想回家的话可以考虑留在学校,那样的话你们就可以进教授的研究室了即可以学到软件也可以巩固知识还是比较好的。这儿的假期也很多,虽然没有国庆节和劳动节,但是他们放一天两天的小假是很多的。他们这儿比较注重中秋节,中秋节是公休日,外面吃饭的店子也都不开门的,所以你们要提前准备好食物,以防挨饿。

    这儿的气候不错,空气很清新,各个超市服务人员的态度也不错。我们逛街的地方主要有两个:西面地下购物中心和南浦洞,在这儿衣服和化妆品都能买得到,不过南浦洞比西面更高档,各大名牌服饰均有专柜,化妆品也是应有尽有,这两个地方坐地铁都可以到达。还有建议你们过来之后就买张地铁卡,外出更方便,地铁卡去首尔也可以用得到,地铁卡在地铁站和学校外面的CU超市均有销售。

釜山的景点也有很多,如龙头山公园,太宗台,海云台,广安里,二妓台等,有时间的话都可以去玩一下。你们也可以去首尔或济州岛玩,也都挺方便的。不过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在去旅游离开学校之前一定要跟老师汇报一下,这样也可以避免旷课造成的不必要的麻烦。

                                

                                                         图1:东西大学校园俯瞰

                              

                                                            图2:釜山海云台

暂时就说这么多吧,祝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早日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