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十三:对话韩国外交官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16

                           系列讲座十三:对话韩国外交官

    (学生通讯员 谢婷)2014年6月9日下午,权世振院长特地请来韩国驻武汉领事馆的金外交官与影像13级专业的同学一起探究“韩国形象与中韩关系”。讲座现场氛围融洽,趣味横生。               

 

    讲座开始,金外交官便幽默的询问起同学们对韩国的印象,并谈到自己眼中的韩国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韩流发达国家,而是一个被历史评价为“创造奇迹的国家”。成功得益于三点:其一在于精英主义,重视教育但却不盲目;其二是韩国在良好稳定的政治环境下,国民愿意勤奋学习以改变现实的生活状况;其三则是韩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经济腾飞。                      

    金外交官谈到,若说韩流像一个大海,那么韩妆、电子都只是海场,中韩关系才是海底。从中韩两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用心对话与交流,才营造出中韩两国良好的外交关系,成为在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

    同学们在金外交官的讲述中加深了对韩国和中韩关系的了解,这种交流让同学们为大三赴韩国留学奠定了了解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