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学生实训作品颁奖典礼暨2012级学生实训作品成果展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07-18浏览次数:31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首届学生实训作品颁奖典礼

暨2012级学生实训作品成果展

 

(通讯员:罗颖 李涛)20147419时,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在文济楼201大讲堂隆重举行首届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赴湖北随州实训作品颁奖典礼暨2012级学生实训作品成果展。副校长姚莉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胡德才、教务部副部长万世清、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志刚、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振、中方副院长吴瑜、副书记刘晓燕以及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韩双方教师出席了颁奖典礼。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张力力、李可琴也应邀参加。

首先,由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张力力讲话,她谈到作为随州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的一员同时也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一名教师,能够促成此次实训感到欣慰。作为校企合作的初次尝试,学生们能够在实训中锻炼自己,企业也达到了宣传目的。这种双赢的合作模式已经初见成效,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后,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发表讲话,祝院长就学习和创作给学子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人文知识的积累,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人文底蕴;二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长见识;三是了解和关注学科理论前沿,善于综合处理有关问题。因参与首届实训活动的2012级学生即将于8月底赴韩国东西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祝院长勉励各位同学赴韩后不仅成为学习专业知识和艺术技巧的学生,也能成为中韩交流的友好使者,充分展现中国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接着,大屏幕上开始展示此次2012级学生随州实训的作品。为期十天的随州之行,动漫和影像班学生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出色地完成了各自的作品。本次颁奖分为动漫组和影像组,每个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影像组还设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单项奖。奖项陆续揭晓,领奖的同学们上台发表动情的感言,大家对这十天实训生活感触颇深,在团队成员合作完成作品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而且培养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此次活动中,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成长和历练,为即将带来的韩国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副校长姚莉教授致辞。肯定了首届学生实训作品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向获奖的集体与个人表达热烈的祝贺。姚副校长指出这种校企合作的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为今后学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

这也是姚副校长履新后首次和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谈话,了解到2012级的同学们即将于今年8月前往韩国东西大学求学,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明确一种责任,认真完成学业;二是提倡一种精神,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训作为留学生活中的精神支柱;三是倡导一种境界,将智商与情商并重,学会处理人与人的关系。希望同学们记自己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代表,要时刻宣传中南大、宣传中华文化;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好独立、自立的生活能力,遵守我国及韩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和传统;希望同学们虚心认真地去学习专业知识和先进理念,争取优异的成绩,展现出21世纪中国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和风采。同时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并期待大家一年后平安快乐地回国,回到母校的怀抱!在姚副校长的祝福声中,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学生实训作品颁奖典礼暨2012级学生实训作品成果展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