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07-19浏览次数:255

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一行来校访问

 

(通讯员 罗颖 伍婷 摄影 郑影 刘京东)710-12日,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教授、企划室处长宋承焕教授、创业志愿团团长韩京镐教授、数码内容学院学部长尹泰洙教授一行四人访问我校。

711日下午,校长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校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滨、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政等参与会见,双方在中原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会谈。

杨灿明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张济国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祝振炎院长汇报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他谈到,自20138月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独立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都得到了扩充,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进一步得到了发展。同时,提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谈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杨灿明校长表示此次会议十分及时,他指出目前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做好首届2011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入合作,加大师资、人员投入力度,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杨校长还就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今后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

接着,张济国校长表达了对杨灿明校长的感谢,他表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经历过困难时期,现在看到学院发展状况良好感到十分欣慰。他相信这与中方领导的重视,中韩双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他相信在中方领导的正确引领下,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将发展的越来越好。

最后,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重新确认了理事会成员名单,初步确定了中韩项目产业基地建设思路,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大楼扩建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新一届的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中方成员为:杨灿明、姚莉、祝振炎、王滨、黄金初;韩方成员为:张济国、宋承煥、尹泰洙、韩京镐、权世振。中韩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理事会理事长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副理事长为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教授,由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祝振炎向理事会汇报中韩本科合作项目运行情况。 新一届理事会对上任理事长吴汉东校长以其卓越的领导才能,积极推进中韩本科合作项目不断上台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后,张济国校长一行赴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实地考察,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振、中方副院长吴瑜、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及中韩双方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会谈。张校长对学院的变化感到高兴,并欢迎老师们赴韩国东西大学访问,希望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能够做出特色、做出品牌。

在此之前,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副院长吴瑜陪同张济国校长一行赴武汉光谷基地考察,通过此次考察,韩国东西大学与武汉高科光谷产业基地负责人达成合作意向,在不久的将来,双方将尝试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和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企业输送人才。随后,张校长一行前往中共武汉市委,拜访市委宣传部彭丽敏部长。彭部长对张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说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访问韩国,在首尔大学演讲时谈到了中韩两国比邻而居,中韩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此次,张校长来华,是第一位继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访韩后来武汉的韩国客人,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合作也是中韩两国交流的一个缩影。张校长表达了对彭部长的感谢,同时向彭部长介绍了东西大学与我校中外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够得到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

 

        

据悉,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今年7月底首批赴韩国东西大学学习的2011级学生即将返校,8月底首批2个专业的2012级学生即将赴韩国东西大学学习,给两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和学生就业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次张济国校长来访,为两校进一步提高共同培养学生质量、促进我校与韩国东西大学的中外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