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 交流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17浏览次数:509

赴韩留学 交流生活

                 ——暨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赴韩国东西大学留学生活实录

关爱

   (通讯员 鲁雯 韩静雯2014年8月26至29日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2级的学生先后四批安全抵达釜山,在带队老师2012级辅导员鲁雯以及东西大学老师安排下乘坐客车陆续来到了韩国东西大学

                

                 

   同学们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到达东西大学,校区高高的山坡和干净的校舍都让大家觉得新奇不已。按照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把行李安放好以后便前往东西大学教工食堂。在那里,东西大学为新来的同学们准备了自助餐辅导员鲁雯在楼下一直等所有的同学都统一到达食堂之后才进电梯和同学们一起就餐。熟悉的同学和老师都在,也缓解了同学们刚到一个新环境的不适应感。

就餐的过程中来自韩方的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着接下来两天日程安排,同学们对韩国事宜的诸多疑问鲁雯老师也逐一回答。就餐完毕后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把自己用过的餐盘分类放回回收处。由老师带领着返回宿舍,收拾行李,进行短暂的休整。

                                    入学仪式

北京时间8月29日15:30分东西大学举行了2012级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开学典礼。典礼开始前,老师们将开学典礼内要讲到的重点内容和事项影印出来分专业发放给同学们,并为同学们准备茶点

             

             

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有东西大学校院两级领导及动漫、影像专业授课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团总支书记鲁雯老师。典礼开始后首先是两位在东西大学生活多年的师兄寄语,向同学们讲述了留学生活中的生活经验和注意事项。之后进行两专业教授简短的介绍,期间还观看了去年动漫专业留学生的优秀作品集。东西大学副校长也表示了对此次赴韩留学生的欢迎并致辞。开学典礼上有一个特殊的环节,就是作为东西大学子就要完成宣誓的仪式。动漫1202班的杨晓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带领着所有的中韩学子宣誓,表达了在韩国一年一定要好好学习,拓宽视野,锻炼能力,发挥潜能的意愿。

开学典礼后,同学们为期一年的留韩学习生活正式展开。

                                学习娱乐,融入生活

    专业课在开课的第一周没有进行专业课程讲解,反而是对釜山及周边城市的介绍。教授们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餐馆。推荐了适合学生游玩的场所。教授推荐的西面、南浦洞、釜山塔、海云台等旅游景点也成为同学们中秋节假期间的热衷去处。同学们在享受休闲假期的同时,也体验了韩国当地人文风情,了解了韩国传统文化,在与韩国人交流的过程中韩语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留学生活虽然才刚刚开始,但相信同学们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东西大学的两方老师们、师兄师姐的帮助下逐渐缓除对新环境的不适应感,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努力了解多方文化,学习他国先进的专业技术,提高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