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51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生记者:金璐 王双双)911日下午2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澜楼310举行。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振,中方副院长吴瑜,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韩方韩语教研室张熙英、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14276名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办主任张敏老师主持。
   
典礼第一项,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接着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致辞。刘书记对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的全体新生表示真挚祝贺和热烈欢迎。 刘书记首先介绍了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发展过程,之后又给新生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积极主动的迎接未来的学习与生活,做到生活低标准,学习高标准。二是要做一个身心健康,品德优良的学子,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寒假回家的时候完成自己的成人礼,给父母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三是要求同学们尽早的规划自己的蓝图。

随后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中方副院长吴瑜给新生们从未来四年的课程安排,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专业介绍。

紧接着动漫专业11级老生代表杨家泰同学发言,他主要是从大四学生的角度来介绍了一下中韩国际教育学院的专业情况,以及过去的三年多来在在中国和在韩国的一些具体情况,为新生们指点迷津。14级影像专业新生代表张玉莹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四年时光的期待,并表达了在大学中努力学习的誓愿。
   
韩方院长权世振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东西大学的概况以及自己对同学们的期望。

典礼的最后,中方院长祝振炎做了总结讲话。祝院长讲话的开头便强调了我们学院的几个唯一性,即是附近几所高校中唯一的、规模最大的动漫游戏专业,是财经政法类大学中唯一拥有本专业的并且独立出来的学院。祝院长还教同学们学到老活到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他还教同学们正确处理好几个关系,即大学与中学的关系、大学中各方向的关系、现在与将来的关系、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己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尽早的报效祖国。

在祝院长的美好祝福中,开学典礼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