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本科生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30浏览次数:90

关于开展本科生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财政部关于下达2014年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助学金名额及预算的通知》(财教司 [2014]45号)的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本科生2014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2014年国家奖学金名额7个,国家励志奖学金名额21个,国家助学金一等97个、二等134个。为做好20132014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工作,现将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须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审。

二、评选比例、名额分配

1、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比例为:(1)国家奖学金的比例1.17%;(2)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比例3.76%;(3)国家助学金一等比例11.35%;国家助学金二等比例15.71%。

2、各年级的名额分配见下表

年级(人数)

奖项

全院本科生总数

分配总额(570人)

2011

(117)

2012

230人)

2013

223人)

2014级

276人)

国家奖学金

7

1

3

3

--

国家励志奖学金

21

4

9

8

--

国家助学金一等

97

13

26

26

32

国家助学金二等

134

19

36

35

44

合计

259

37

74

72

76

三、评选条件及评审办法

各年级须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中南大学字【2013】35)规定(见2014年学生手册78页),组织学生申请并进行初评评审。

四、评选工作程序

1、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可在学校学生资助网下载国家奖助学金申请表格并按要求填写(附国家奖助金表格附件2、3、4)。

2、申请学生完成申请表格的填写后交所在年级参加评选。

五、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的填写要求

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必须严格按照填写说明要求完成表格的填写,不得更改表格内容或使用自制表格(见附件5)。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每人限1页(正反面打印),证明学生其他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材料除外。

六、申请材料的报送

1)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报告(纸质版)内容包括:评审依据、评审程序评审结果等情况;

2)《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信息表》(附件6)纸质和电子版);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7)(纸质和电子版)。

4)以上材料2014年10月15日前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文济楼406室。

七、其他

各年级须准确填写获奖助学生的个人信息,并要求学生本人进行核对,以免因上报的学生信息有误而造成奖学金荣誉证书和奖助学金无法顺利发放。

附件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附件2:《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

附件3:《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4:《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填写说明

附件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信息表》

附件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选学生信息表》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四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