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1级就业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36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1级就业导师见面会

(通讯员:杨家太)1010日上午10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1级就业导师见面会在文济楼201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振,中方副院长吴瑜,中方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韩明熙。就业导师和其他相关老师以及11级学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1级毕业生是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自20138月成立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对于首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以就业导师制的形式开展学生就业的指导工作,即每个毕业班配备一名中方专业老师和一名韩方专业老师,从信息收集到简历设计再到面试技巧等方面给予全程指导。

会议第一项,吴院长为20115个毕业班介绍了各自班级的就业指导老师。第二项,分管就业工作的刘晓燕副书记做2011级毕业生就业动员,希望2011级同学们能找准方向,立刻行动起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三项由韩方院长权院长以及两位韩方教授分别介绍了韩国、美国毕业生就业方面现状。韩明熙副院长就发展方向、自我定位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祝院长做了总结发言。第一.强调了就业导师制的重要意义。第二.希望毕业生真正的紧张起来,要做到研判形势,了解现行的就业政策以及学校现行的就业时间表,并强调最重要的时间段就是这个学期。第三.毕业生要学会鉴别就业信息的真假,可以通过学校的就业信息网获取就业信息。要正确的使用正规网站上的信息,不要相信别人的推荐,避免上当受骗。第四.在了解市场需求情况下做好自己的简历,简历的制作不要以我为中心,要换位思考,量身打造自己的简历。第五.要确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思想,先就业是对自己的一种检验,能家庭减轻压力。通过了解社会,积累工作经验确立最终的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