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敦楷教授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期党校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39

徐敦楷教授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期党校授课

(通讯员:张一荷)11月9日下午2: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党委书记、现马克思主义当代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敦楷教授在文济201教室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期党校主讲第4堂培训课——做一名视野开阔的马克思主义者。

授课前,徐敦楷教授表示他的讲课方式和其他人有所不同,一些党纲类的知识少讲,更多从我们自身如何做的角度,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党员自身建设。徐敦楷教授用五个拓展贯穿本次授课内容:第一,拓展政治视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他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的思想武器,并用照片和数据告诉我们当今社会的贫富差距,同时表示党的纲领和章程是我们的行为准则,用司马迁等人的事例告诉我们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第二,拓展道德视野,传承民族主义精神。他强调重视优良的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提高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第三,拓展才能视野,服务社会主义建设。他强调我们应汲取广博的知识,培养专门的才能,成为赋予创造力的人才;第四,拓展社会视野,融入集体主义生活。他强调人必须生活在集体之中做一个善于合作的人并加入到建设和谐社会当中;第五,拓展国际视野,增进爱国情愫。他强调我国的国际地位和面对复杂的国际斗争我们应如何应对。

                   

最后,徐敦楷教授针对关于西方是不是专门反对共产党,是不是专门支持“民主国家”的几个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在短短2个小时中,徐敦楷教授引经据典、今昔对比、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在了解党课知识的基础上,得到思想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