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修林部长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28

殷修林部长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授课

    (通讯员 陈浙澜)11月9号上午10:00,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党校教务长殷修林在文济楼201教室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员主讲第三课。殷部长的授课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以“一个好干部的标准”为切入点深刻而又清晰的为我们讲述了 党员的标准以及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

    殷部长在讲课伊始给我们讲述了北大前校长许智宏退任讲话时给北大学子唱《隐形的翅膀》这一事件,在张韶涵优美的歌声中殷部长让我们认真体会歌词内容,借这首歌鼓励我们做一个坚强勇敢,勇往直前的人。

    随后,殷部长与大家分享了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总书记的简历,对比《论语》为政篇中的著名文言古句“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他以论语中对人生不同维度的划分来介绍胡锦涛总书记奋斗的历史,借此表达他对在场学员的殷切希望,要学院树立“学习是基础,信仰是核心”的观点,用国家领导人的崇高精神引领我们做一名优秀的党员。

                   

    回归到本次授课的主题,殷部长对党校的培养目标和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希望党校能够培养出一批学习理论,解决问题;站稳立场,保持方向;坚定信念,提高能力;坚持宗旨,勤政为民;执行原则,增强才能的优秀党员。接着,他就马列主义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等五个层次来详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其确立和发展的历史坐标。他深入且详细的分析了每个时间段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主体和特点,使得党校学员对共产党又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在讲述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同时他还提出“没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组织上没入党思想上先入党”,”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入党是一世的事”三个观点。希望党校学员能够形成对中国共产党正确的认识,明确党的思想,深刻认识党的性质,真正从思想上入党。

    此次党课的最后殷部长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学员送出了品德高尚,学习进步,身体健康,早日入党的真挚祝福。全体学员也在辅导员张敏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唱起殷部长用来鼓励我们的那首《隐形的翅膀》,以此表达对殷部长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