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双敏教授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24

                                  徐双敏教授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分党校授课

    (通讯员:韩双齐)11月16日上午10: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在文济201教室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期党校主讲第6堂课——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徐双敏以《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为引子,引出本次课堂讨论的重点话题——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徐双敏教授就这个问题从三个角度进行论述。

             

首先,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徐双敏指出历代都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而中国共产党却是历史的选择,是神圣的。徐双敏教授阐述了洪秀全代表的太平天国的农民阶级失败,康有为、梁启超进行维新变法的地主阶级失败,及孙中山代表的辛亥革命的民主资产阶级失败的原因,指出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人民的选择。并从执政党的性质和我国国情来阐述,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的正确性。

随后,徐双敏从我国国家性质和各民主党派基本状况入手,图文并茂的解释我国为什么不能实行西方的政党制度。

最后,徐双敏再次从《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展开,提出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五个方面和党员个人需加强的五个能力,并概括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五大建设”工程,来切实推进党的建设。

两个小时的课程很短,但徐双敏教授引经据典、今昔对比、引人入胜、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思想上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