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105班陈璐(保送本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105

           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105班陈璐(保送本校)                  

    时光飞逝,从大一刚入学由一个懵懂的少年到现在步入即将毕业的大四,时间过得真快。2011年的夏天,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不久,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踏上了我的大学之路。入学以后,我有过自信,有过迷茫,但幸好始终知道自己的追求。刚来到大学的时候,学长学姐说大学四年一晃就过去了,我当时觉得好漫长,四年呢,做什么都不用太着急吧,可是现在当自己真正大四了,回头看看,四年就这样不声不息的从指缝间溜走,自己切身体会了才觉得当时的想法完全错了。虽然有遗憾,不过还算抓住了一些值得自己回味的东西。     

    在大一刚入学期间,新生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并且在刚开始的第一年学习中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教授沟通,跟同学关系融洽,并在当年的学院五四表彰中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大一的课程不是不重要,这些课程都是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在铺垫,尤其是每一门专业必修课都要重视起来,这对以后可能会有影响。韩语从大一就要认真学习,不然去韩国以后不光学习上,生活上也会有一些困难。

    大二的时候开始学习专业课知识,因为大三要去韩国的缘故,所以课程安排的比较紧张,空闲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有时候周末也会有课,一周难得空出半天的时间来休息做自己的事情。虽然那时候学院的课很多,却过得倒也充实。这个时候是很关键的,专业课知识一定要跟上。课程虽然紧张,但是能够空出半天时间跟朋友出去逛一逛,散散心也是必要的,不然几周下来一直上课,自己得不到放松,心情也会很低落,学习的劲头也会渐渐不足。

    大三的时候去了韩国,刚开始一切都很陌生,后来经过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也慢慢开始熟悉了。韩国的专业课要求比较严格,语言上三四级基本能听得懂教授的意思,这也是为什么学校要求一定要达到这个标准。釜山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来旅游的外国人也比较多,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大家可以去看看。另外,节日也很多,像釜山电影节,镇海樱花节,还有釜山烟花节等等。劳逸结合是最好的,学习的时候就踏下心来认真学,玩的时候就放松的玩好了。还有大三的时候就要提早开始考虑自己毕业以后想要做什么,考研,出国,还是工作。考研的话是考国内还是国外,什么专业,哪个学校,这些信息都要靠自己去尽早的收集,工作的话是去哪里工作,提前准备才能有更充分的把握。

                 

我现在是大四,有幸能够被本校待录取为研究生,经验说不上,建议我想跟学弟学妹共勉一些的就是,不要觉得大学四年还很漫长,大一你在为以后打下基础,大二你在巩固自己的专业水平,大三要考虑自己哪方面做得比较好然后想往哪方面发展,大四就要为自己毕业以后的出路做准备。每一个阶段自己都要有明确的目标。老师和父母的经验很多,多跟他们沟通,如果觉得父母和老师不能完全体会自己的感受,那我觉得最好的借鉴对象就是大自己四五岁的前辈,他们刚刚经历过你即将经历的事情,虽然可能不会完全感同身受,但是我相信会给你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

以上是我这大学快四年的经历和感受,是对自己的一个总结,也希望对学弟学妹有所帮助,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标,一步一步的实现。화이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