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102班范智知(保送武汉理工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112

保研学子分享—动漫1102班范智知(保送武汉理工大学)

  时光如梭,转眼间,大学四年即将结束。回首这三年半的光阴,是我学生生涯中最重要,最丰富多彩的,也是最美好的三年半。这三年半在学习上虽然承载了很多压力,成功与失败,欢乐与沮丧,洒下了许多的汗水与泪水,但这四年却使我不断改变,不断播种希望,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许多。回想起忙碌的大学生活,回想起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心中还是有几分欣慰:我曾经拼搏过,努力过,我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没有浪费。这一切的一切都将成为我一生永远难以忘怀的回忆。

         

“不要认为到了大学就可以轻松,学习照样不能松懈。”那句话一直挂在我耳边,鞭策着我,使我对学习依然保持与高中一样的态度:认真严谨。“态度决定成败”,正是因为我对待学习的这番态度才使我收获不少,很庆幸自己能把老师的那句话带进了大学。大学的学习方式和高中迥然不同,没有高考的压力,不再有人督促着我学习,全在于自己的自觉性。

  刚进大学的时候对大学充满了新鲜感,对于新的开始也有可能是最后的学生时期我一定全力以赴,所以在大一一进学校我就参加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学生会竞选,由于我是学艺术的学生,所以我进了校学生会文艺部,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多锻炼,我竞选并成功担任了班上的团支部书记,大一的课程比较多,过的是比较辛苦的,有时候觉得比高中还累,但是现在回想来还是其值得的。  

  大二一年我幸运的担任了校学生会文艺部的副部长,在这最繁忙的一年,面对着即将出国语言的学习专业的加强训练学生会的学生工作班级的团日活动,我经常晚上熬夜常常是寝室最后一个睡觉的人,当时也有抱怨过,但回首当初参与组织过 2012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校园文化艺术节“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大学生艺术团专场晚会等,我感觉大大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并且接触了一些厉害的前辈,他们引导我支持我我深深记得当时他们告诉我:“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学习怎么平衡自己的学习工作(学生工作)感情,为以后做准备。

  在学业方面,我觉得只要认真对待就能有所收获,老师布置下来的学习任务,作品,我一定会认认真真用每一分每一秒做到最后一刻上交,可能我的某些专业不如其他同学,但是因为自己的强迫精神,总能拿到好成绩,在作品上交的那一刻看到自己作品也是其欣慰觉得学了不少东西很有成就感尤其在大三一年学到了很多东西。

             

  很荣幸能在大学的最后一学年被评为校“优秀毕业生”,为我的大学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段经历将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伴着我以后的人生岁月也很感谢学院给我继续奋斗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努力不断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