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调研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就业工作

发布者:鲁雯发布时间:2014-12-31浏览次数:12

                    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调研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就业工作

(通讯员:李涛)12月26日上午,学校就业指导指导中心主任汪平,副主任罗先锋、余小朋深入到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调研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中方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祝振炎、韩方院长权世振、中方副院长吴瑜、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刘晓燕、学办主任张敏和2015届毕业生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首先,汪平表达了学校领导对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视,希望就业中心和学院一起努力,促进中韩国际教育学院首届毕业生的就业。接着,祝振炎汇报了学院到目前为止在首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一是实行就业导师制,导师全程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和积极就业;二是2014年12月27日—2015年1月23近一个月的时间,安排专业教师集中指导学生毕业设计和作品集。随后,刘晓燕就学院就业工作面临的难题和下一步应对措施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结合目前学院所掌握的学生就业意向、就业进展状况、毕业生学业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权世振将韩方对就业工作的安排及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基地的设想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学院就业现状,吴瑜从教学培养方案方面进行了说明。

根据学院的情况介绍,汪平对我院就业工作给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主动了解相关信息,借鉴兄弟院校动漫专业的就业工作办法,完善就业工作台账等。同时,指出培养方案也要尽快修订,以更加适应市场对人才的要求。罗先锋就所了解到的动漫方面公司的人才需求和国内动漫基地建设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余小朋表示就业指导中心将针对艺术类学生就业进行分类指导,希望在结合专业特点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加强校院两级的就业指导工作。

会议最后,祝振炎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在就业指导中心的帮助和学院的努力下,着重解决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从开拓就业市场、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修订全程培养方案等方面为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