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5

关于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关于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全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使全院师生能有一个安定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各年级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险、火灾事故发生。

各年级要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并完善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台账现将有关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年级要于近期负责组织对各年级的消防工作、防火措施、用电情况、火灾隐患等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检查要细致彻底,不留死角。在自查中,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的,应立即进行整改,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规范;对一时无法整改的,要以书面形式报学院。

二、各年级要于近期组织一次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有无乱接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坚决禁止学生宿舍使用明火及“热得快”、“电炉”等易造成火灾事故的电器;严禁使用“限电转换器”;要教育学生不使用质量不合格的“三无”电器。要在每个班设立2名专职消防安全员,定期以班会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消防检查,并在每间学生寝室张贴“安全用电,防火安全”等警示、提示标语。

三、各年级各项检查工作须于3月18日前完成,并将自查情况书面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将于3月19日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抽查,并将各年级检查情况和组织检查的结果在全院通报。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53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