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5

关于开展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通知

各年级:

    接学校《关于开展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年级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学生寒假返校后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热点问题,掌握学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态,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学院决定在全院本科生中开展寒假返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查是掌握大学生思想政治动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能够及时了解和反映广大学生的政治态度、思想倾向和关注热点,找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校发展建设和学生需求的结合点,为学校有关部门的管理、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提高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大局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调查内容

  1.寒假期间及离(返)校途中发生的安全事故或其他突发事件情况;

  2.学生家庭有无重大变故或者其他可能对其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3.对当前依法治国、反腐倡廉、高考改革、环境治理等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评价; 

  4.对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的看法和评价; 

  5.对“两会”的关注与学习情况;

  6.对自身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问题及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思考。

  三、调查时间

  2015312日—3月17日 

  四、调查要求  

  1.各年级要通过组织学生座谈会、主题班会、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形式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进行广泛地调查。

  2.各年级要认真对待调查结果,将反馈上来的各方面情况分类汇总后,认真提炼分析,形成书面调查报告,并针对分析结果提出本年级工作的改进措施和计划。

   3.各年级调查报告及相关材料请于20153月17日1700前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文济楼406办公室),电子版同步发送。

    特此通知。

                       中韩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一五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