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日常工作要求及表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1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日常工作要求及表格

为了规范我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各个环节,保证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实施办法(试行)》、及《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各项规定,特制定本工作要求及过程控制表

一、 学生日常工作要求

     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期间需要做到:

1. 主动与导师交流、保持联系畅通;

2. 按时、按要求完成每一环节工作;

3. 认真、真实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生工作周历(见附录1),并由各班学习委员负责收齐,每2周1次上报至辅导员处。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做到上述要求,则视情况的严重程度扣除相应学分。

二、 导师日常指导工作要求

     各导师在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期间需要做到:

1. 按时与学生取得交流、保持联系畅通;

2. 认真、及时完成每一环节工作;

3. 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导师指导记录(见附录2),并按阶段上交至学院。

如因个人原因未能做到上述要求,则视情况的严重程度扣除相应课时费用。

三、 学院管理工作要求

     学院在七学期第3周应正式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组。为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及答辩工作的质量和进度,工作组在此期间应做到:

     1. 询问并帮助学生与导师间建立良好沟通;

     2. 以教研室为单位,定时抽查核对《学生工作周历导师指导记录》,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真实进度;

     3. 组织中期检查活动(第七学期第15--16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归责、及时解决;

     4. 组织后期检查活动(第八学期第5--6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归责、及时解决。

附录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学生工作周历

学生姓名

专  业

学  号

班  级

指导教师

周    次

X学期第X

论文(设计)题目

一、本周工作情况

二、本周与指导教师的沟通情况

时间1

时间2

注:

内容1

内容2

此部分可根据沟通的次数自由调整表格列数

三、下周拟解决的问题

 

年    月    日

附录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韩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导师指导记录

导师姓名

职    称

学生姓名

班  级

X专业X

阶    段

周    次

X学期第X

论文(设计)题目

学生提交时间

沟通记录

时  间

方  式

注:可根据具体情况增减行数

年    月    日

注:“阶段”一栏,共包含6个选项——设计开题及初稿、设计二稿、设计终稿、论文开题及提纲、论文初稿、论文终稿。指导教师应按学院要求,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各阶段及时上传相应的表格,待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完结时,每位学生应具备全部6个阶段的导师指导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