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昔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999救救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26

回忆往昔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999救救我》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周游 编辑:郭佳)2014年第六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评选工作早已落幕,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学子在湖北赛区及全国赛区中喜获佳绩。2014年湖北赛区共有60所高校、2980件作品参赛,分平面广告、影视广播、微电影动漫、策划广告和公益广告五大类,共评出省级一等奖约30件、二等奖约80件、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第六届大广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由教务部、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协办。院学生在湖北赛区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奖项。其中学院影像2012级专业张宬、卢梦圆、雒思超 、祁鹏飞 、李常傲同学的作品《999救救我》荣获全国三等奖。作品"救救救999的谐音,999不仅可以代表需要帮助时出现的国际警察,还代表“999感冒灵”!台词有困难就找999”一语双关,体现“999感冒灵”能第一时间给予人们帮助和关爱,画面冲击力强,创意独特。

影像1204班的祁鹏飞回忆创作过程时说:“当时看到题目的时候,大家都想做999感冒灵的,在网上看了许多视频,基本都是走亲情路线,我们计划以一个新的视觉,新的方向完成作品,前期制定了穿越,友情,亲情,搞笑等几个方向的方案,和指导老师刘京东老师沟通交流后,决定用搞笑的方式,以9的谐音‘救’以及999是急救电话的创意来拍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和组员之间的共同协作下完成了作品。”并且做出经验总结:“创意还是很重要的,要从多个角度去想,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拍摄期间他也担任了演员一职, 所以他也非常辛苦,既当演员又要忙拍摄中的一些相关事务。

代表成员张宬同学认为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剧本创作,回忆创作的过程,张宬还很有感触,“最初我们是想做一个穿越类型的广告,但是服装拍摄地点以及后期上有一定难度,经过合刘京东老师的讨论,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创意点。我们根据这个创意点引申开去完善并完成了这样一个故事。”关于大赛获奖的经验总结, 她同样认为创意是精髓,是关键。“实话实说我们的片子因为当时时间紧张,拍摄和剪辑上还是有很多不足,后来我们总结经验一致认为是这个广告创意帮了大忙。”

李常傲同学曾荣获丽水国际摄影界节三等奖、国家奖学金和人民一等奖学金及各类奖项, 在拍摄期间也提供了三脚架等物品,同时积极参与拍摄,为比赛作品出谋划策,为集体出了一份力。可以说,每位小组成员都是优秀的才子,大广赛的荣誉离不开每一份参与者的付出。

设计广告他们总共拍了两次,他们特意在挑选演员的时候考虑了画面效果,请的演员身材上具有代表性,一胖一瘦,来突出画面的喜剧感。

采访时,他们都着重强调了“创意”二字,只有创新与创意才是大广赛注重的精髓所在,比别人更早,更好的创新,每一次的创新都要有一个新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