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讲座十七:仝晓锋导演《电影语言的奥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79

 仝晓锋导演《电影语言的奥秘》讲座

 

      (通讯员 郑爽 刘京东 摄影 付徜歧)417日晚,电影导演、中央美术学院电影系副教授仝晓锋先生走进文济楼201,用极专业的电影知识和独特的批评视角引导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影像专业的同学探索了如何从电影语言的角度去认识电影。

 

      仝教授以世界经典影片《教父》为例,深入的剖析了该片的视听语言艺术,告诉大家电影用画面和声音讲故事,视觉画面表达主题,声音描绘人物和心理。仝教授用影片中橙子的意象为切点,分析了片中橙子的出现代表着即将到来的死亡,使学生具象的感受什么是电影的视觉语言。接着,从《教父》片名的视觉设计到影片第一幕的光影艺术,给大家显示了经典电影的精良制作以及科波拉导演的过人天赋。

  

      在分析麦克第一次杀人这一经典场景时,仝教授将大家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听觉语言的运用上,结合影片画面将声音是如何表现麦克极复杂内心的手法剖析的精彩绝伦,之后也通过对《教父》多个片段的鉴赏,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电影语言的奥秘。

  

      最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向仝教授请教了一些有关电影的其他问题,仝教授都一一给出了详细专业的见解,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反映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