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八免八支持优惠政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5浏览次数:15

黄冈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八免八支持优惠政策

一、八项免费政策

1、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及水电

2、免费提供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

3、免费提供网络接入服务

4、免费提供客户接待室及会议室

5、免费提供创业培训

6、免费提供创业政策咨询

7、免费提供科技项目申报

8、免费政策指导服务

二、八项支持政策

1、项目资金支持

   人社、团市委等部门重点支持自主创业并注册登记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2万-20万元的资金扶持。

2、创业补贴支持

    对高校毕业生自毕业学年起3年内在我市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3个人以上的,可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3、担保贷款支持

    高校毕业生在我市自主创业,从事非国家限制性行业的,均可在创业基地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可以超过10万元,对合伙经营或者创办小微型企业的,可按每人不超过10万元、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

4、社会保险补贴支持

    对小型微型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为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执行期限截止至2015年年底。

5、税务优惠支持

    在国家规定的政策期限内,对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税收减免限额标准为每户每年9600元;对大学生创办的小微型企业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要按规定落实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优惠政策;对大学生创办年应纳所得税额低于10万元(含10万元)的小微型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记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3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和创办小微型企业的(除限制行业外),自其在首次办理工商登记之日起3年类免受属于登记类、证照类、管理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6、企业注册登记支持

    简化大学生创办企业程序,实行工商注册登记“零收费”、注册资本“零首付”和初创企业登记“限时办结”。

7、生活津贴补助支持

    大学生创业投资落户黄冈的初创企业,招聘的大学生且与企业签订工作合同满3年以上,可按相关规定发放生活津贴。

8、住房保障支持

    建设人才公寓,为不同类别的大学生创业提供各种住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