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韩留学小建议(袁品芳提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72

赴韩留学小建议(袁品芳提供)

    袁品芳现任中韩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东西大学影像内容硕士在釜山生活了6年多,对韩国文化和东西大学的环境都非常熟悉。作为同学们的前辈,愿以自身在韩国的学习生活经验与大家分享。

一、 生活方面

1. 去韩国一年的生活费是多少啊?那边生活环境怎么样?学校硬件设施如何?

生活费根据学生的实际消费情况而定。韩国东西大学学校食堂一餐的费用一般是1525元不等,外面一般韩国餐厅一餐的费用在2030元之间,所以一个月正常吃饭的费用要3000元左右,加上平时其他的开销,一个月4000人民币算是比较合理的开销。

  韩国东西大学(Dongseo University)位于韩国釜山,由韩国东西学园 (Dongseo Education Foundation)于1991年11月15日投资建立。东西大学将信息技术、内容(电影、影像)领域、设计领域设定为特色领域,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长为韩国“最优秀”私立大学之一。东西大学的生活环境很优越,校园绿化的很好,很干净。学生宿舍离教学楼也比较近,每天上课会很方便。

东西大的硬件设施也在韩国的高校中占据领先地位的。2001年,东西大学在全国首家铺设超高速Gigabit信息通信网,构建了实时远程教育和虚拟大学的基础,实现了教育环境、教育方法、教育过程的移动化。并且,为了构建泛在环境的U-IT相关设施的技术开发平台,竣工了3,000韩国平规模的U-IT馆,运营配备规模与电视台相媲美的录音室、综合编辑室、新闻室等的最高端媒体中心。与此同时,为了支持教授和学生的教育活动,正在建筑4,000韩国平规模的泛在环境的U-图书馆,而且运营可容纳1,000多位学生的公寓型宿舍。

2. 东西大学宿舍有空调、冰箱、洗衣机吗?韩国的寝室可以养宠物吗?宿舍有电梯吗?可以做饭吗?有WiFi吗?

东西大学每间宿舍里都有地暖和空调。宿舍1楼有公共冰箱,也有公共厨房,学生们可以自己在公共厨房里做饭。另外宿舍楼里也设有洗衣房,里面有好几台洗衣机和烘干机,对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韩国寝室里不允许养宠物。宿舍里有电梯,也有wifi

3. 去韩国时候被褥需要自己准备带去吗?东西大学提供被褥吗?

被褥不需要自己带,东西大学的学生每人会发一套被褥。也可以自己去商场买,价钱也比较合理。

4. 需要自己交水电费吗?

  不需要。

5. 宿舍有几种类型?宿舍是自己选还是学校分配?

宿舍是学校分配的,一般都会分配到国际生活馆2,国际生活馆是两个同学一个宿舍,上下床,有衣橱,也有桌子和凳子。也有可能被分到五金公寓,五金公寓是三室一厅,一厨一卫。

6. 东西大学什么时候报到注册和放假?

   东西大学9月初开学,12月中旬放寒假,3月开始春季学期。

开学的第一个星期为试听课,可以修改所选课程。

7. 在韩国放寒假的时候可以留校住寝室吗?韩国放寒假如何回国?放假时间是多久?

韩国放假的时候也可以留校住寝室,放假后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己订机票回国。

8. 韩国什么节日可以放假?

韩国法定节假日都放假,学校校庆也会放假。

9. 在韩留学期间可以请假回国吗?

要跟东西大的指导教授和任课老师条说明情况,写好请假条,并告知回国的时间,获取同意之后才可以回国。

10. 在韩国可以自己去打工吗?如果打工,在国内需不需要办理什么证?

刚到韩国一年之内法律规定不允许打工。

11. 韩国使用手机有什么要求?去韩国后要换手机吗?据说苹果手机不用换,那还需要换什么模式吗?电话卡怎么办?

去了韩国之后年龄满20岁可以去通讯公司买手机。韩国东西大校内和学校附近地铁站都有手机专卖店,很方便咨询。

韩国有3种通讯网络分别是:SK,KTLG。苹果手机拿到韩国之后只需要选择其中一家通讯网络,去手机专卖店办号就可以了。

12. 东西大学会不会组织学生考驾照?如何考取驾照,流程是什么,难易程度如何?

学校不会组织考驾照。如果个人想考驾照的话只需要找一个驾校就可以了,驾校会安排考试流程,通常情况下1个月之内可以考取驾照。驾校可以在韩国网站上搜索,也可以资讯韩国朋友。

13. 在国外有没有保险,生病的话怎么办?去韩国需不需要办理保险业务?

都要办保险,办保险会包括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以及住院医疗在内的多项保障。

14. 在韩人身安全保护问题:在韩国受到外国人的欺负怎么办?

一般不会遇到这种情况,假如真的遇到了及时报警。

报警 112(提供警察翻译电话服务)
火警 119
紧急情况 129
查询电话号码:114

15. 据说要有15万的留学保证金,是真的吗?

不需要支付保证金,而是出国留学之前需要这样的一个资金证明。这是去韩国留学的学生都要准备的一个证明。

二、学业方面

1. 在韩国影像专业中还要细分专业吗?如何细分?

   专业有动画,游戏和影像这三个。影像专业中不会在细分专业了。但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定一个更加细的研究方向,比如摄影方向,后期合成方向,3D方向,等等

2. 大三在东西大学还要学韩语吗?

   有规定的韩语学分,要修够学分。

3. 国内韩语没过三级,去东西大学后还要学韩语吗?没过topik一定要交钱补习吗?

    在上专业课的同时要补习韩语,因为专业课都是韩语授课,基本的韩语能力是要必备的。

4. 韩国课程是如何设置的?

 有动画,游戏,影视专业的课程,课程的划分很细致全面,根据自己的需要也可以选修其他学院的专业课。

5. 去韩国后是重新分班还是跟国内一样?

不会重新分班。韩国的专业课需要自己根据自己的时间去选择。

6. 大三去了韩国是怎么选课的?

    第一学期学校行政人员会帮忙选课,自己多去行政室咨询。

7. 电脑教室可以随时用吗?

有一层楼是专向中韩学院学生提供的电脑教室,是开放的。

8. 韩国是纯韩语教学吗?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