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艺术系黄献文教授做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223

武汉大学艺术系黄献文教授做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记者:姜歆钰 编辑:曹馨月 摄影:杨启帆 )2015年5月8日晚,武汉大学艺术系的黄献文教授做客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和同学们分享了《昨夜星光20世纪中国电影史》的创作过程和体会。我院伍婷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献文教授讲述了中国电影史的发展历程,从“启蒙、“战前、“战后、“十七年、“文革时期到“新中国六个阶段,依次分析了第一代到第六代导演的创作风格,并播放了《小城之春》、《一江春水向东流》等经典影片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电影。无论是战前、战后的电影创作还是文革时期的电影,黄献文教授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一一解说。在整个过程中,黄献文教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对中国电影史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也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在最后谈论到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方向,黄献文教授这样说道:“愿目前中国电影的成就不是过眼云烟,希望你们能对电影应予以重视,因为未来挑起重担的便是你们这一代。这段话激励了在座的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对所学专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