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设计?”——走进设计认知心理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5浏览次数:42

“为什么这么设计?” ——走进设计认知心理学

 

      (通讯员 王珺)2016年6月24日上午9点,美国普渡大学交互设计专业钱振宇女士在文济楼303教室进行题为“激发产品设计创新的认知方法”的专业讲座。

      钱教授从认知心理学出发,利用生动活泼的例子介绍设计过程中存在的认知图式、认知反馈,其中认知图式作为一种认知结构,会影响到作品的可识别性(文字大小、颜色深浅)、意义系统(符号的能值与所指在可经验系统内)与可操作性(概念、动作);认知反馈,则强调要突出用户体验,产品的信息组合、复杂度、舒适度等是否能满足用户需要。

       整场讲座趣味横生,学生在一个个有趣的案例中了解到认知心理学是如何融进产品设计与作品创作过程中,反应热烈,受益良多。讲座最后,钱教授结合自身的留学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留学递交个人材料的相关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