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的叮咛--献给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同学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5浏览次数:37

                       临行前的叮咛--献给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3级同学们

     (通讯员 付思 刘京东 摄影 付徜歧)201577日下午,黄冈市财政局副局长、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月梅教授用她丰富的海外留学经验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13级学生们开展了出国前《临行前的叮咛》的讲座。郭教授从个人经历出发提出在国外留学的经历是自己的人生永不贬值的投资。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学会调整、学会求知和学会求助。郭月梅教授强调在出国之前,同学们需要从生理到心理都要做好适应外国留学生活的准备,身处异国学习和生活习惯都会不一样,但要保持一颗坚强的心,终会感受生活的美好,这样才是保持良好心态的通行证。在保持良好心态的基础上,作为在异国求学的学生们有义务也有必要学会生活技能、语言以及专业知识。虽然在座的学生们已有两年的大学生活经验,但是出国后独自身在国外生活技能要求会更高,与此同时上课时还会面临语言和专业技能的挑战。所以学生们需要时刻把握自己的时间和机会,努力刻苦学习,化挑战为机遇。最后她通过一个故事教导学生在外国要学会求助和善于求助,求助并不丢脸反而会提升自我。郭教授提到她在大学时求助过各类老师为她修改博士论文。所以在异国的学生们,学会互帮互助才会使他们的大学生涯过得精彩。

    我院200多学生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准备按照郭教授所说的从身心灵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我国大学生的素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