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品禾大师《当代摄影与艺术创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117

吴品禾大师当代摄影与艺术创作》学术讲座

     (通讯员 付思 刘京东)2015年3月23日,身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品禾先生走进201为影像13级学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当代摄影与艺术创作》的讲座。

     在讲座中,吴大师结合自己30多年的艺术感受分享了丽水摄影节的优秀摄影作品给学生欣赏,并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每一张照片从故事背景、光影、色调、构图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他强调摄影即是做减法的过程,它不仅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感悟和理解。所以在拍摄时要突破思维的枷锁,尝试从独到的思维和创新的角度出发,得到不一样的效果,抓住生活中的美,创作出有想法,有内涵更有感染力的作品。他总结他的创作心得即“具体观察、多种思维、无限想象、最佳表现”。

    吴大师的讲座提高了大学生的艺术素养,且通过吴大师在演讲中的例子,感受了摄影的不同表现形式。学生们表示听完吴大师的讲座,想立刻拿起相机进行摄影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