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柱教授《photoshop的混合模式及其在摄影后期中的应用》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178

刘国柱教授《photoshop的混合模式及其在摄影后期中的应用》讲座

   (通讯员 郑爽 刘京东)2015年42日下午,浙江大学教授刘国柱先生走进文济楼201,以对专业软件的由衷热爱和深厚的运用功底为中韩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影像专业的同学上了一堂实用价值极高的课,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photoshop的兴趣。 

    教授用独特的视角将photoshop里的每一种操作用数学公式来进行解析,并现场演练了如何快速高效的修图,如刘教授演示了如何快速均匀的祛斑,进入photoshop打开图片,进入通道,选择斑较多的通道复制,进入应用图像,选择强光,而后进入滤镜选择其他再高反差然后反选,最后调整曲线即可。

    最后刘教授还交给同学们如何进行流水线型的大批量修图方法,称之为混合模式修图三步法,即打开图片复制图层,然后图层模式选择叠加,或调整明暗度以及透明度,再选择图层样式中的纯色,最后调透明度变暗即可。

    讲座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photoshop的操作方法,更深一步的了解了photoshop的数学原理以及功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