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忆监制《广告和短片制作的全流程过程》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104

郑忆监制《广告和短片制作的全流程过程》讲座

    (通讯员 王珺 刘京东)201549日,中韩国际教育学院数字影像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卓群创意文化有限公司监制郑忆先生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主题为“广告和短片制作的全流程过程”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济楼201大讲堂进行。中韩国际教育学院刘京东老师出席讲座。

    在一个半小时的对话与讲座中,郑忆以自己丰富的广告与短片制作经验与体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首先,他讲述了广告与短片制作所需的器材与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主题;构思片子的基调;计划配乐;养成撰写每日拍摄计划等。其次,利用作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种镜头技巧及拍摄技巧,并现场指导拍摄。在后期制作上,应合理使用后期制作,提升片子的质量。讲座最后,郑忆呼吁学生要多拍多练,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克服晃动、失焦、穿帮、画面留白等拍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同学了解到广告和短片制作的基本知识与实践操作知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