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赴北京参加2015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35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赴北京参加

2015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

(通讯员 伍婷)【Aniwow!2015】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于2015年10月28日-11月1日(周三至周日)在中国传媒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动画节由中国传媒大学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名教师前往北京参加了此次活动,与世界级动画艺术家及专业机构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对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今后的发展理念和创造性起到了一定的启发作用。

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作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我国首个国际性动画交流活动暨大学生动画节专业赛事,自2006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创办至今,已陪伴中国动画走过了蓬勃发展而辉煌成就的十年。本届动画节中,既有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的著名动画导演,也有来自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东方梦工厂、法国疯影动画工作室等多个全球知名动画公司,创作出《功夫熊猫》《驯龙高手》《猫在巴黎》《米娅与咪咕》等知名动画作品的多位世界级动画艺术家;又有来自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日本数字化色彩学研究院等国际著名动画节展及专业机构的专家;以及《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十万个冷笑话》等国产优秀动画电影的国内著名动画导演、制片人。 

10月30日-11月1日,来自国内外动画界的顶级艺术家、学者云集,分别带来9场异彩纷呈的大师课程,与广大动画师生、从业者及动画爱好者零距离对话,共享世界各地动画艺术的饕餮盛宴。 

 

10月28日、29日,动画节联合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举办两场法国动画电影特别展。 

      

 

10月30日上午及下午,举办2015中国青年动画学者论坛,这是国内首次举办的针对高校青年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动画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研究所等机构的青年动画学者就“动画影像的美学特征”和“互联网时代下的中国动画文化”等课题展开了学术理论研究与探讨。为来自全国的青年动画理论研究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

通过这次动画节我们跟青年动画学者及专业机构的专家进行了沟通,对学生实习的渠道、角色的创作、动画短片构思、动画色彩研究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对我院动画专业学生今后的创新培养方式得到了启发。最后想和同学们说:想要创作好的动画,只要有梦想,并不断的付诸努力,克服困难,总有一天会看到希望、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