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中韩新媒体学院集中开展2015年度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7

 

关于在中韩新媒体学院集中开展2015年度志愿者注册工作的通知

全院同学: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壮大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规范的志愿者注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以“志愿梦”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和《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条例》的相关规定、湖北省志愿者协会的通知,现定于近期面向我校统一开展志愿者注册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注册志愿者的界定

本通知中的志愿者是按照规定的程序,自愿通过志愿者组织登记注册,成为志愿者组织的成员,长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个人。

二、志愿者注册的基本条件

1.具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具备与所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相适应的基本素质;

3.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志愿服务组织的相关规定;

4.每年从事的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20小时;

5.未成年人参加志愿服务,须经过其监护人同意,参加与其年龄、智力条件相适应的志愿服务。

三、注册对象

以我校各院2015级新生和2014级尚未注册的学生为主要注册对象,以高年级自愿注册及注册证丢失需补办的学生为辅。

四、注册时间

 201511月。

五、注册途径和程序

注册途径为办理中国青年志愿者证章,通过中国青年志愿者证章注册。

1.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向所在学院志愿者协会提出申请并填写《湖北省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表》(附件1);

2.各学院志愿者协会对申请人基本情况进行审核,收取“中国志愿者注册登记证”及“中国志愿者”胸章工本费4元;

    3.校志愿者协会对审核合格的志愿者进行编号,并由各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审核合格的申请者填写“中国志愿者注册登记证”,同时发放徽章;

4.各班班长将志愿者编号及相关信息填写至《湖北省青年志愿者注册高校汇总表》(附件2),并将《汇总表》电子档于1117日晚2000前发送到中韩志愿者协会徐嘉璐邮箱951829070@qq.com

5.各班将每人工本费4元及纸质版登记表于1117日晚2000之前,动漫班统一交给朱阳阳 18071409112,影像班统一交给姚敏13419661079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志愿者协会要重视此项工作,通过宣传板、海报、广播、网络等形式进行宣传,使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2.广泛动员,强化管理。要加大动员力度,招募更多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富有爱心的志愿者;要根据服务项目的需要,以采取组织管理与网络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管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青年志愿者的重大意义,通过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联 系 人:张一荷

联系方式:15565291166

邮箱:948226647@qq.com

附件: 1.湖北省青年志愿者注册登记表

          2.湖北省青年志愿者注册高校汇总表

                  

                                           中韩新媒体学院团总支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