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海外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祚衡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30

2013级海外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  杨孛吴丹青)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2013级海外学生党支部采取自主学习方式,通过网络等多渠道热切期盼、持续关注会议进展情况,热议会议公报内容,深刻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

自主学习的新型学习方式给了同学们新的学习体验。在认真仔细地学习过后,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在思想报告中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心声。虞鹏同学表示:“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历经36年改革开放,中国又到了抉择的时刻。深水区的改革,注定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艰难的博弈。越是这个时刻,越需要攻坚克难的决心,统筹兼顾的智慧,越需要心往一处想的共识,劲往一处使的行动。”李耀茹同学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个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国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吴丹青同学说:“‘十二五’铸就辉煌成绩,‘十三五’规划宏伟蓝图。梦想引领方向,规划明确路径。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作为党的坚挺的后备力量将信心满怀地携起手来,为谱写下一个中国故事、创造下一个中国奇迹而努力奋斗。”

在新媒体平台上的讨论中,同学们一致认为:“创新永远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现在的我们不仅要学好技术、掌握技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还要不断关注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