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专业教师参加“传媒转型升级与当代影视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29

电影学专业教师参加“传媒转型升级与当代影视发展”高端论坛

(通讯员 王珺)20151211-12日,我院电影学专业教师前往南京参加了“传媒转型升级与当代影视发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传媒艺术研究会与南京大学媒介拓展战略研究所联合主办。

 

此次论坛齐聚官方、学界与业界,共同探讨传媒转型升级背景下的电影艺术前沿、电视文化与融合时代的传媒变革。论坛分为大会主题演讲与分会场研讨。以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教授《新媒体影视产业增长及变迁:微电影、网剧与互联网电影》为代表的主题报告,关注“互联网+”传播语境、透视新媒体影视现状、梳理新媒体影视产业中的增长极迭代、投射新媒体影视VR、互联网电影,辨析大数据的全网监测等,对媒体转型升级背景下的当代影视给予全方位、前沿化、宽视野的研讨。分会场以“电影艺术新动向”、“当代电视节目”与“大视频时代的内容产业”等课题展开学术理论研讨,多角度、交叉化、开创性地思考当前影视产业遭遇的挑战与机遇。电影学专业教师王珺汇报了题为《网络影评主体的圈层化分析》报告。

 

通过此次论坛,为电影学专业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拓展了本专业科研学术资源,更新了本专业对于业界人才要求的指标,对我院电影学专业学生今后的创新培养方式有一定启发作用。